• 1.制度编号:
  • M3
  • 2.制度类别(901-903):
  • 行政会决议
  • 3.制度标题:
  • 2022年819世界诚信日宣言:反对普京、支持乌克兰
  • 4.制度内容:
  • 2022年819世界诚信日宣言:反对普京、支持乌克兰

    (书写人:方邦鉴,行政决议和联合宣言)

     

    一、现代人类社会已不是动物世界。

    1.1动物世界存在着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但是,人类社会在不断进步中,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人类已经开始渐渐走出动物世界,基本进入现代人类社会,“弱肉强食、恃强凌弱、成王败寇、不择手段、零和游戏”的观念,已经不再是人类思想的主流。上帝也用科技进步,奖励了人类的思想与道德进步。

    1.2现代人类社会的第一本质特点,每一个人都有“惩恶扬善”的道义责任(社会责任),这一责任是天赋责任,和天赋人权相伴而生,根据这个道义责任,

    a)强者应该帮助弱者,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不是弱肉强食、恃强凌弱;

    b)能力大的人,应惩恶扬善,而不是欺负能力弱的人;

    c)弱者如未作恶,则任何强者都有责任帮助他,而不是欺凌他;

    d)弱者如果作恶,强者应对其进行与“恶”相适应的合理的适当的惩诫。

    1.3现代人类社会的第二本质特点,程序正义、道德至上。程序正义,避免伤及无辜;道德至上,避免“恶法”以法律之名损害人的正当权益。

    1.4现代人类社会的第三本质特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笃定的认为:以诚信为基础的道德提升,是人类解决危机与冲突的根本手段,滥用暴力与阴谋诡计,只能加剧危机与冲突或积累更大的危机与冲突。

    1.5现代人类社会的第四本质特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笃定的认为:要想成功和获得尊重,需要利他,而不是自私和赚他人便宜,只有奉献大于索取,才能获得持续的成功和尊重。

    1.6现代人类社会的第五本质特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笃定的认为:少数人的正当权益,和多数人的正当权益一样,也需要得到尊重与保护,换句话说:一个行为,如果没有伤害到具体人的正当权益,都应该得到尊重与保护,不能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等抽象的利益为由,侵害他人的正当权益。

    二、普京的行为性质与后果。

    2.1普京侵略乌克兰,属于弱肉强食、恃强凌弱、程序不正义、违反道德良知、自私,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等抽象的利益为由,侵害他人的正当权益,按照ICE8000标准,这属于【严重恶意失信行为】,这严重伤害了现代人类文明的底线。

    2.2普京如果成功,人类又将重新回到弱肉强食、恃强凌弱的动物世界。

    2.3普京如果失败,民族主义者将反思:自己是否应当将本民族的利益建立在侵害其他民族正当权益的基础之上;国家主义者将反思:无道德地滥用法律与国家暴力,是否能够获是人们的尊重与认同,是否能给自己及子孙后代带来福祉;统一主义者将反思:国家的统一,是否应建立在暴力之上。

    3、我们的呼吁。

    3.1在此呼吁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每一个国家,从自身作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乌克兰、反对普京,维护现代人类社会的底线,不能让人类重新回到弱肉强食、恃强凌弱的动物世界,不能让子孙后代生活在弱肉强食、恃强凌弱的动物世界。

    3.2在此呼吁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每一个国家,从自身作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学习、支持、践行ICE8000标准,因为ICE8000标准是善恶是非标准,它界定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它制定了“惩恶扬善”的程序与方法,它能夯实人类的道德根基,消解“恶”的生产与生长土壤,让人类及其子孙后代彻底走出弱肉强食、恃强凌弱的动物世界。

    3.3在此呼吁乌克兰政府向国际道德法院起诉,控诉普京的不道德行为,相信国际道德法院会依照人类普适价值原则、ICE8000标准,秉承正义与良知,独立公正地做出裁决。

     

    世界信用组织【WCO】

    世界诚信组织【WIO】

    世界基督教诚信总教会【WCIGC】

    2022年8月19日


  • 5.制度发布时间:
  • 2022年08月31日

所有观点(跟贴)

看全部贴|只看同意贴|只看反对贴|只看中立或弃权贴
未有信息!
  • 无数据!

会员登录后方可发布跟贴

电子邮件
登录密码
刷新验证码   验证码:231644
密码丢失找回